“美的谎言”:誓以质量立足却屡上多地监管黑名单
2021-12-17 18: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管理水平走低,舞弊贪腐频现,区域架构多变,多重因素的叠加下,使得美的置业在全国范围内没有拿得出手的标杆作品,加之项目管理团队不断换血,营销思路难以连贯,直接导致产品品质打折,质量问题频发!

  还是以南京美的雍翠园为例,有购房者反馈在付完定金后,去现房内实地考察时,发现房屋存在多处质量问题,不仅墙体有裂缝,阳台还在漏水!

  就在购房者准备放弃购买,想要追回定金时却发现没那么容易了,直呼被美的套路!

品质存在硬伤 长三角业主轮番维权

  不仅仅是南京,美的置业的业主维权行动已经在长三角内多点开花!在业主看来,美的置业连基本的项目质量都无法保证。

  镇江美的城三街区业主在拿房时,发现精装质量不尽如人意,墙体开裂、吊顶有裂缝、地板踩上去有影响、卫生间反水、阳台门损坏、多处地方空鼓、电梯地下室积水……甚至有些地方电线裸露,安全围栏不连贯!

  常州美的国宾府不仅延期交付,人车分流承诺无法兑现,且房屋质量也被业主诟病,公共区域到处是裂缝。

  徐州美的工润明湖的花园洋房业主维权称,开发商承诺的院子变成了“违建”,被城管拆除,在对接开发商索要解决方案时,美的置业突然翻脸,称一楼本来就不带院子。

  宁波美的蝴蝶海交房还不到两年,高层外墙大面积脱落,洋房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引发业主维权。

  不幸的是,这样的问题不仅是在长三角,还在全国多个城市暴露。

全国问题频现 多地住建厅点名质量隐忧

  据媒体报道,近两年间,美的置业因外墙脱落、地面塌陷等问题引发的美的置业业主维权事件屡见不鲜,更是被贵州、湖南、河北等地住建厅点名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存隐忧。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连续两季度对美的置业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考评中,评为不合格,评定不合格原因为日常监督按规定提出的整改要求没有得到有效落实;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发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贵阳市情况的通报》显示,美的·国宾馆三期一标、美的·国宾馆三期三标出现在通报名单之中。

  半年三次登上监管黑名单,说明美的置业在施工方面确实存在不少瑕疵。

  由此再来看,美的置业的房屋遭诸多“差评”也就很好理解了。

  此外,据公开媒体报道,位于贵阳花溪区的美的国宾府,存在负一层结构不合理、排水漏水问题迟迟不解决,物业费奇高,业主投诉无果等问题,对美的房屋质量产生了质疑。

  美的·林城时代南北区隔一街相对而立,中间道路狭窄,居住拥挤。园区里面的房屋隔音效果不好,同时,在二期建设时洋房多建了两排,侵占单元门前的消防通道,比原先规划多了二排6栋。

  然而讽刺的是,美的置业执行董事曾在中国现代化建造体系发展论坛提出:质量是企业立足之本、固本之要。

  显然面对诸多施工及房屋问题,美的置业的质量论已然成为一句空话。当下,面对全国范围内的问题爆发,美的置业也许到了停步思考的阶段了。

 

标签:置业;业主维权;业主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