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鸟破产清算!还没退的会员费怎么办?
2021-12-05 07: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玲  
1
听新闻

  在经历了关店、欠薪、投诉一系列的负面事件后,被曝光多次的“南京金吉鸟健身”最终破产。金吉鸟破产了,那些还没有拿到退费的会员该怎么办呢?

  记者从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10月22号,栖霞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南京金吉鸟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担任南京金吉鸟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的管理人。

  还没拿回退费的消费者,可以以债权人的身份,在2022年1月6号前到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进行债权申报。债权人可以通过微信扫描申报小程序码,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破栗子”公众号,关注后,点击“破产系统”,选择“债权申报”,找到“南京金吉鸟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即可进行线上申报。记者从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了解到,他们会对申报情况进行核查,后续根据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清偿。

  江苏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进行健身等消费时,一定要理性消费,对于充值金额高,服务周期长的预付式消费,要谨慎选择。

  建议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式消费时, 一定要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要注意合同当中的条款,比如预付式消费卡的使用功能、使用期限,对于商家的一些承诺,也必须让他落实到条款上去,要保存好预付式消费的充值的证据,还有相关合同,尤其是每次消费以后,要求商家提供单次消费证据,这样将来发生消费维权纠纷,消费者才能有据可依。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预付式消费行业乱象的改善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监管,也有赖于社会共治,下一步,江苏消保委将探索引入第三方资金存管机制,对消费者的预付款进行保护,防止因不法商家卷款跑路等,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 凤凰网江苏 高玲

标签: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破产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