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司法局“法“入万家”“宪”在进行时
2021-12-03 15:5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以法化人,润物无声。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金坛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法院等五家单位在春风社区开展主题的普法活动,为系列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拉开序幕。

 

 

 

  法典相伴“宪”在宣传。运用展板展出社会热点案例,宣传内容图文并茂、简明扼要,普法志愿者通过现场采访、法律咨询、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重点讲解宪法、民法典、疫苗管理法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组织乡音普法演艺团进行法治文艺演出,表演自编自导的“普法为民就是好”小品、三句半等普法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法律内涵,潜移默化的传递法治正能量。

  法律援助“宪”在落实。组织律师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法律援助卡》200余张,增强群众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民政局普法人员重点围绕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等关键环节,大力宣传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相关政策,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小金护苗“宪”在行动。“向日葵护苗之家”普法成员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发放《向日葵护苗成长手册》200余份,帮助未成年人增强了辨别是非及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金坛区司法局还将多形式开展宪法宣誓、宪法八进、党史教育等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

  朱彦昱

标签:普法;宪法;司法局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