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公安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3 09:4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全国交通安全日”已陪伴我们走过十个春秋,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旨在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注意礼让避让,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国交通安全日”这天,靖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企业,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入脑入心讲宣传

  民警通过设立宣传阵地、悬挂横幅、摆放警示展板和派发宣传单页的形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向市民朋友们讲解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大家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并提醒大家在冬季雨雪雾天、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下的出行注意事项,真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安全知识进校园

  同时,民警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入校园。通过与学生们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民警以寓教于乐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详细给学生们讲解了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电动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学生随意横穿马路、上学放学途中嬉戏打闹、你追我赶、乘坐车辆将头、手身体部位伸出窗外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们培养良好交通习惯。

 

 

  一堂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课充实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还希望小朋友们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当好家长、长辈们的“交通安全监督员”,把安全出行的知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长,带到每一个家庭。

  “122”主题点亮全城

 

 

  各辖区中队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户外LED屏、学校LED屏等阵地,打造现代交通文明传播格局,循环播放122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宣传标语,迅速在路面、学校形成宣传的热度,并以此为热源向社会面传导,拓展宣传触角,将“122”主题点亮全城。

  文明出行始于心,和谐交通践于行。靖江警方播下“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让广大市民认识交通安全的意义,理解交通法规,主动遵章守纪,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景轩

标签:;122;交通安全;出行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