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03 17:44:00  作者:黄涛  
1
听新闻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南京市鼓楼区正式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鼓楼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区司法局会同区域内部分市级部门和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共同举办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悬挂宪法宣传横幅、摆放宪法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法治文艺演出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来自南京市应急管理局、鼓楼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应急局、鼓楼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和鼓楼法律援助中心、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现场为市民提供政策法规讲解和专业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43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6人次。

  

据悉,12月初,鼓楼区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持续开展数十场次的“宪法宣誓”、宪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同时,通过各街道、企业法治长廊、社区法治宣传栏,依托相关普法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以及公交、地铁移动屏、户外电子显示屏、LED屏等载体,开展宪法主题公益广告进网络和“万屏展播”活动,推动形成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矩阵集中宣传的强大声势,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黄涛

标签:宪法;宣传;宣传周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