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3 16:0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群众对宪法的深入了解,新沂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在全市各镇、街道及各村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习近平法治思想,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造势;二是利用镇、街道及285个村的宣传栏粘贴宣传宪法的画报的形式,打造处处见法,人人守法的宣传氛围;三是采用多媒体普法的宣传形式,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为减少人群接触,利用广播宣传车及微信小程序,微信朋友圈、群聊等应用,广泛的宣传宪法、疫情防控等法律知识,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法律。四是利用由法律明白人组成的法治宣传小分队,带上宣传册,结合治安巡逻,边巡逻边宣传法律,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示范引领的作用。

 

  接下来,新沂市将继续以宪法宣传月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宪法的遵守者、捍卫者和维护者,使宪法精神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截至当前,已解答法律咨询1036人次,发放宪法读本860余份,宣传资料2560份, 法治小礼品2000余份,征求群众意见10条,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点赞。

  (新沂市司法局)

标签:宪法;宣传;新沂市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