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效 湖南石门养猪户获赔57.8万元
2022-01-03 19:4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经过两个月的运行,顺利结束。该项目由弘业期货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共同打造,为17家生猪养殖户提供了累计价值达2645万元的饲料成本保险,保险到期实现赔付约57.8万元,赔付率为57.8%,保障效果显著。

  石门县隶属于湖南省常德市,为湖南省综合油料大县,在此基础之上发展起来的生猪养殖产业也初具规模,2020年出栏量达50余万头。但随着规模的扩大,当地养殖产业面临的市场风险也就越大,如何有效控制生猪养殖成本是众多生猪养殖主体绕不开的“大难题”。

  “今年猪价跌、饲料涨,养猪都是亏的,还好今年跟着政策走,投了饲料成本保险,整体算下来还不错。”家住湖南省石门县的张老汉说道。张老汉参加的就是弘业期货联合保险公司在当地实施的生猪饲料“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该项目总保费100万元,其中,50万元由公司先行垫付,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保计划”后期给予支持,30万元由石门县财政来补贴,养猪户仅需支付总保费的20%即20万元即可投保,大大降低了投保负担。

  本次项目是弘业期货服务生猪产业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接下来,弘业期货将与石门县政府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确立长效帮扶机制,以“保险+期货”为抓手,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发挥“保险+期货”风险管理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弘业力量”。

  (张幸欣)

标签:石门县;弘业期货;湖南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