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小企业出实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按下科创金融“加速键”
2021-12-31 16:4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12月28日,无锡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777万元“投联贷”业务在兴业银行无锡新吴支行落地,这也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无锡地区办理的首笔“投联贷”业务。

  “作为科创型企业,如何获得低成本的银行资金支持,一直是我们面临的难题。兴业银行的‘投联贷’产品,通过信用免担保的方式为我们提供资金,额度高、期限长、担保方式灵活,为我们接下来在行业细分领域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投联贷”业务是兴业银行与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进行的投贷联动业务合作。该业务在综合考虑股权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能力,以及被投资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的基础上,以信用免担保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服务,单户企业最高授信额度可达5000万元。

  不仅仅是“投联贷”,12月24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在无锡落地了首笔290万元“新科贷”业务。“新科贷”是为进一步引导无锡高新区金融资源服务创新创业,由区财政设立科技金融风险补偿基金池,用于支持合作银行对区内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信用贷款,对贷款损失按约定比例予以适当补偿的产品。此次获得贷款支持的无锡市电力滤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兴业银行的资金支持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通过绿色通道实现了快速放款,希望我们和兴业银行能够成为相伴成长的好伙伴。”该公司负责人在业务落地后欣喜地说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创型企业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我们将切实提升对科创型企业的服务质效,充分发挥金融资源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与广大中小企业携手并肩、共赢未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无锡;电子科技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