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格局
2021-12-31 10:2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樊洁)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连获两项荣誉,被江苏省银行业协会评为2021年度“江苏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最佳组织奖单位”“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适老服务工作最佳组织单位”。

  据了解,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和义务,提升社会公众的基础金融知识,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

  公众教育形式新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组织辖内各级机构围绕监管部门公众宣教活动主题,开展形式新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以及金融服务支持工作。尤其是针对老年客户的多样化、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在全省各地举办“兴消保兴行动”老年金融知识讲座线上直播宣教,吸引了大批老年客户参与,单场观看人次均破万,在适老化服务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同时,该行以小视频、图文漫画等多种形式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得到了客户和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兴业银行拍的小视频很有意思,深入浅出、活泼有趣,也很有警示作用。”正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观看宣教视频的客户王女士表示。据了解,该行设计发布的宣教素材多次被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等官方公众号的采纳发布,同时也获得兴业银行2021年“以案说险”原创消保宣教视频创评大赛二等奖。今年以来,该行举办各类公众教育活动近700场次,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推送宣传素材90余篇,受众人数逾130万人次。

  便民服务接地气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银行金融机构产品的同质化问题也愈发突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抓手,持续增强客户的认同感,进一步塑造兴业银行“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形象。

  “兴公益”惠民驿站是该行今年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最强有力“武器”。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该行将“42+N”项便民设施搬进网点,持续改进营业网点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环境,实现对老年客户“六个一”的服务承诺,增强金融服务的公益属性和人文关怀,传递普惠金融温度。

  最近,该行南京江宁支行荣获了“2021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我是兴业银行的老客户了,江宁支行一开业就在这边办业务,确实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服务越来越好,尤其是对我们老年人非常贴心。”在兴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刚刚办完业务的张阿姨说道。据了解,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被评为兴业银行“2021年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创评工作优胜分行”,辖内共有7家网点获“百佳”“星级”网点称号、数量居全行首位。

  科技赋能化纠纷

  提升服务水平,是从源头上减少纠纷的重中之重;但一旦出现投诉或纠纷,如何快速有效化解便成为关键。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主动落实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今年以来,该行重点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投诉处理质效,定期对客户投诉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归类,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优化措施。同时,有效搭建覆盖全省的非诉纠纷化解平台,积极参与监管部门及消费者协会组织的多元纠纷化解工作,形成客户“愿沟通、能沟通、好沟通”的长效机制,真正有效地化解与客户的矛盾。据了解,该行今年还派出了2名专业法务人员,参加南京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届金融纠纷模拟调解竞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消费者权益保护一直在路上,消保和服务无小事。我们会坚守初心、回归本源,真正把客户服务工作做好,实现我们对客户‘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的承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分行;南京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