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过后,正荣地产:或因不实报道
2022-02-14 0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上周五,正荣地产单日蒸发百亿港元市值。

  2月11日午后,正荣地产、正荣服务股价双双下跌,最高跌幅均超80%,当日收盘,跌幅分别为66.39%、57.7%。

  当天,正荣方面回应称,对于股价大跌,或有机构恶意做空再买入,公司正在进一步了解股价下跌原因。

  14日早间,正荣地产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2月11日公司股份及离岸债务证券的成交价下跌及成交量增加,其或许归因于互联网上刊发的关于本公司、其控股股东欧宗荣先生及/或其离岸债务证券的若干报章。董事会谨此澄清该等报章属不实且虚假,本公司明确保留向对不准确信息负有责任的作者、媒体及各方追究法律责任的一切权利。

  公告提醒公司股东及其他投资者理性对待非本公司官方公布的任何资料,并切勿倚赖任何有关本公司任何消息的市场谣言。

  公告称,在就本公司作出在有关情况下一切属合理的相关查询后,董事会确认本集团的营运仍属正常,且本集团继续照常开展其业务。董事会及本集团管理层正密切监察情况及市场发展以及本集团的整体流动资金。

  公告还提到,公司将遵照适用法律及法规刊发进一步公告以避免其证券出现虚假市场,或倘本公司获悉与其业务、经营及/或财务状况有关的任何重大发展,本公司将刊发进一步公告。

  11日,正荣地产发布2022年一月经营数据,截至二零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止,集团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78.97亿元,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491034平方米,截至二零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止月份的合约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6100元。

标签:地产;合约;债务证券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