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首笔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业务落地
2022-02-14 09:3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欣仁)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绿色能源利用领域再度实现突破,成功落地该行首笔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业务,向如东县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专项用于“如东县城及周边乡镇96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当地推进绿色能源利用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如东县用电负荷日益增加,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不仅不额外占用土地资源,还能缓解当地电网压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此次支持的光伏发电项目利用如东县9处工业园区及9处公共服务设施,通过在建筑屋顶以及车棚顶部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实现绿色电力替代传统燃煤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可减少7.1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约2.87万吨标准煤,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

  据悉,江苏省启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与各试点地区开展金融服务需求对接,为相关项目在授信审批、贷款规模、利率优惠等方面提供优先保障支持。近期,该行还在风力发电、储能设施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发挥集团化绿色金融产品优势,实现首笔符合人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项目贷款、国信集团首笔碳中和债、常州某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股权投资等业务落地,绿色能源领域融资余额超90亿元。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指出,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加大对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其他减污降碳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江苏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积极践行兴业银行‘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观”。

标签:兴业银行;光伏发电;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