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 张家港俩“酒司机”先后被查
2022-02-13 19: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6日晚,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南丰中队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其间,民警对一辆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仇某身上酒气浓重。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检测,结果为60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经询问,仇某当天中午与朋友聚餐饮酒,休息几小时后,仇某自认为酒劲已过,独自驾车回家,结果遇上民警检查。

  无独有偶,民警当天还查获了一名酒精含量呼气检测结果为57mg/100ml的驾驶人颜某。面对民警的询问,颜某直言后悔。原来,颜某当晚携妻儿在亲戚家做客饮酒,散席后,想着此地离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颜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怎料车开出去没多远,就被民警查获。

  目前,驾驶人仇某、颜某皆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警方依法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醒:酒精会使人的记忆力和判断力下降,酒后驾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应严格自我约束,杜绝酒驾平安出行。

  (倪丽娜)

标签:饮酒;民警;酒精含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