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给中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
最高可获5000万元信用贷款 最低利率3.7%
2022-02-13 19: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引入“金融活水”给中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助力中小微企业虎年开门红。2月11日,苏州举办“开门红、线上贷、利率优”“信易贷”新春惠企大礼包发布仪式暨江苏“信易贷”全省行苏州站活动。据悉,此次苏州市发改委组织全市各大金融机构,给中小微企业提供28种“信易贷”惠企融资产品,最高可获5000万元信用贷款,最低利率3.7%。

  据了解,“信易贷”系列活动重点围绕中小微、个体工商户和科技型、进出口外贸、医药等7大类型企业,组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苏州银行、苏州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提供28种“信易贷”无实物抵押、无实物担保的惠企融资产品,包括票易贷、征信贷、银税贷、政采贷、容易贷等,最高可获5000万元信用贷款,最低利率3.7%。

  “中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在线申请的方式获得30万至300万信用贷款额度”,据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张轶民介绍,“容易贷”通过大数据跑批出企业预授信额度,有预授信额度的白名单客户均可申请。产品申请简单方便,直接手机App上申请,线上自动审批,最快1分钟出结果。银行客户经理同时提供上门服务,上门开立账户,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贷款。

  据了解,“信易贷”是我国当前大力推动的以信用为核心,各类无实物抵押、无实物担保的惠企融资模式。苏州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示范城市,先后推出信用贷、信保贷、投贷联动、首贷和联合授信五项新政,根据国家、省“信易贷”工作要求积极打造苏州“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逐步形成企业守信用、机构有创新、政府有推动的“信易贷”工作机制。全市270万家商事主体可以通过数字化“一键秒贷”获得信用融资服务,既大幅降低了商事主体的融资门槛,又以大数据信用检测手段大幅降低了融资风险。目前,苏州“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遵循“普惠、便捷、数字、智能”理念,平台注册企业数已达25.9万家,发布融资需求企业6.4万家,发布融资需求金额1.5万亿元,放款企业6万家,放款金额7200亿元。

 (高媛)

标签:苏州;信易;金融机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