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数字之光点亮江苏文脉 深圳文博会绽放锦绣华彩
2023-06-06 13: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6月7日至11日在深圳举办,江苏组织47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

  江苏展区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为主题主线,集中展示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文化大数据、文化精品创作、文化服务等一批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突出江苏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新时代人文底蕴,以文化自信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

  江苏展区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突出着眼大局,立足本土,依托江苏文脉,建设一批历史文化研究数据库,突显江苏特色文化对文化数字化转型的推动;充分展现江苏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创新实践,公园建设和历史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相结合,将自然与人文、有形遗产与无形遗产、文化与旅游、保护与发展相融合,充分体现了文脉延续、守正创新的新发展理念。

  江苏集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展示代表性文化品牌,线上演播、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关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文化消费。以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为抓手,形成以点带面的效应,不断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展现江苏高质量文化供给带给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向众人展开一幅文化产业欣欣向荣、文化数字化建设多姿多彩的锦绣画卷。

  江苏将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标签: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