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马蝉联世界田联金标赛事
2024-02-27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扬马”)组委会收到世界田联传真件,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第十次获得世界田联金标赛事标牌。

  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第七个城市马拉松。从首届赛事举办起,仅用六年时间,扬马就收获了“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盛誉。2012年9月25日,世界田联函告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赛事正式通过审核荣升金标赛事。这是亚洲第三个同类金标赛事,实现了中国半程马拉松世界金标赛事“零”的突破,受到国内外跑友广泛关注。从2012年至2023年,扬马共有九届获评世界田联金标赛事。

  在扬马历程中,一条“文化为魂”的主线贯穿赛事始终,这也是扬马与世界其他知名马拉松赛事的区别所在。从举办之初起,扬马就充分利用扬州历史文化的馈赠,着力打造现代景观体育,以“精神引领、文化立赛、凸显历史、融入城市”为办赛宗旨,首创“名城名人名赛”办赛策略。目前,扬马已经成为融马拉松精神、鉴真精神和扬州城市精神于一体的国内顶级半程马拉松赛,成为扬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4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扬州站)定于3月31日上午7:30发令开跑。赛事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欢乐跑三类,其中“半马”项目还设置了“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马拉松、“青春在途”高校团体半程马拉松、“领跑者”商学院企业家赛中赛,赛事总规模达3万人。

  2024扬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承办,扬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王鹏)

标签:扬州;赛事;鉴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