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除冰保畅,高邮交通人在行动
2024-02-23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爱辉 吴思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高邮市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为做好恶劣天气的公路保通保畅工作,高邮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防范因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一是加大巡查除隐患。各辖区中队连夜奋战,火力全开,出动路政巡查人员45名、巡查车辆18部,对全市辖区内国省干线、县道桥梁长下坡、陡弯急弯等易结冰路段开展雨雪冰冻天气专项巡查,重点巡查公路设施,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养护公司处理,配合养护公司布洒融雪剂、防滑料,并做好路面积雪清扫工作,全力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二是铲雪除冰保畅通。高邮公路保畅突击队包片包干,4组应急抢险人员以桥梁、陡坡、急弯、事故易发点为重点路段,按照“先打开一条车道,再向两边扩展”“先机动车道,后非机动车道”的顺序,对125省道高邮湖特大桥、233国道北澄子河大桥、611省道向阳河特大桥等桥梁路段,采用“除雪滚刷清除薄雪+推雪板装载机铲除积雪+撒布融雪剂融冰+撒布防滑料增加摩擦”多种方式进行梯队除雪,通过反复循环作业,轮番多次清理路面桥面积雪。

  经过十余小时的连续奋战,辖区道路积雪得到有效清理,截至目前,共出动公路养护人员240人次,调用平地机、装载机、融雪剂撒布机、皮卡等车辆、设备71台班,抛洒融雪剂44吨、防滑料40吨,累计清除干线道路68公里积雪。

  三是保障运力强服务。2月22日,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道路湿滑,导致运力不足和高铁晚点,部分旅客滞留。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当晚驻站执法人员灵活调整工作时间,主动协调公交车参与运力调度保障,将滞留乘客安全送往城区。同时,在地下一层巡游出租车上客区,执法人员积极引导驾驶员有序等候乘客,提醒注意低温雨雪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通讯员 吴爱辉 吴思琪

标签:恶劣天气;雨雪冰冻;巡查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