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98亿元
——2022贾汪新能源产业暨金秋投资洽谈会举行
2022-11-10 1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燕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8日,2022贾汪新能源产业暨金秋投资洽谈会成功举行。总投资198亿元的27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了国晟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纯电动智能汽车、源网荷储、新能源汽车电驱、钛系高容量储氢材料等重大项目,集中展现了今年以来徐州市贾汪区开展精准招商的丰硕成果。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加快推动新时代贾汪产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劲支撑、注入强大动能。

  活动现场,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出席并讲话;徐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大怀,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雷等嘉宾出席;贾汪区委书记薛永致辞;区长韩可主持活动;来自山西、深圳等地的50余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贾汪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四区”并进发展战略,大力培育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涌现出了徐工基础智能制造基地、吉麦新能源汽车、德龙不锈钢等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形成了优势产业不断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探索形成了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发展路径。

  吴卫东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贾汪作为徐州重要的板块和经济增长极,有利因素和条件很多:有老工业区较好的制造业基础,有产业转型腾出的空间红利,有生态再造形成的优越环境,希望贾汪区继续秉持“企业家是自家人、企业事是自家事”的理念,积极对接、密切配合、强化保障,领导干部带头包挂,专人全程代办服务,真正把服务的“力度”转化为企业感受到的“温度”。也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扎根这片投资热土,尽情施展创新创业才能,开创事业发展新的辉煌。

  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薛永介绍,近年来,贾汪的发展迎来了新的“风口”,已成为新兴投资热土,孕育着无限商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共创美好未来,贾汪有便商利商的优越区位交通。聚齐了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等全交通要素,具备外联内畅、通江达海的能力。共创美好未来,贾汪有兴商富商的优厚产业基础。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三大主导产业持续壮大,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科教创新三大服务业加速发展,产业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共创美好未来,贾汪有惠商助商的优渥营商环境。制定并严格落实领导包挂机制,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千企”“我助企业快发展”活动,着力打造政企高质量发展命运共同体,不断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共创美好未来,贾汪有安商旺商的优美生态环境。实现了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蜕变,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贾汪的宝贵财富。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贾汪招商宣传片。洽谈会还举行了新能源产业发展观点分享会,与会知名企业家、专家代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燕 王浩)

标签:贾汪区;新能源汽车;徐州市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