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走进蔺惠 志愿惠民暖心
2024-03-28 09: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林华 蔡林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蔺惠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主导居民自治的作用,组织开展戏曲文艺演出活动,让广大居民和戏迷票友欢聚一堂,赏名家名段,品戏曲文化。

  社区红管志愿者群策群力参与前期活动筹备,在演出中担任主持人、乐器手,并联合剧团出演经典沪剧大戏《谁是母亲》,给大家带来“家门口”的文化大餐。舞台上,剧情跌宕起伏,情节韵味十足,唱腔委婉细腻。舞台下,观众赞不绝口,掌声络绎不绝,感觉意犹未尽。整场演出,居民听得津津乐道,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更跟着剧中的人物同喜同悲,陶醉在其中。老戏迷们纷纷表示,社区给大家组织这么好的戏曲演出活动,很开心,很充实。

  接下来,蔺惠社区将继续发挥居民的潜能和优势,推动社区内部民主自治,整合利用各级各类文艺资源,持续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精准化、广覆盖,组织开展一系列受群众“追捧”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送文化”和“种文化”双向发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牢群众基础。(李林华 蔡林原)

标签: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