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出党史新征程 学史力行树新风
2024-03-28 09: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蔺惠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长征精神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蔺惠社区依托红色资源,开展“重走长征路,文明新风尚”主题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流动党员、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同回忆党的奋斗历程,学习长征精神。

  重走长征路,忆苦思甜

  活动以党史知识互动问答为起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在哪儿召开?”“红军长征的起点是哪里?”等问题引领社区党员和群众走入那个红色年代,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随着巨幅“重走长征路”路线图徐徐展开,“长征历程回顾”模拟赛也随即开始,参与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按照顺序抽取长征路上的经典事件,通过分析、解谜、团队讨论等方式确定每个事件发生的时间,按照顺序依次排列,一张张生动的图片拼贴出一幅完整的“长征之路故事地图”,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艰苦朴素真,文明餐桌美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对长征精神最好的致敬,便是弘扬文明的良好风尚。活动中,大家回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各个印象深刻的真实故事,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多种多样的“文明餐桌”创意宣传口号,引导家人和朋友养成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接下来,蔺惠社区将充分运用好社区内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蔺惠萱)

标签:长征精神;长征路;红色资源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