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苑实验小学获评2023年度吴中区高质量示范学校
2024-03-25 17: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魏宏 唐晓芳 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吴中区教育局发文《关于表彰2023年度高质量管理先进学校的决定》(吴教〔2024〕1号),正式公布吴中区高质量发展先进学校名单,苏苑实验小学再次蝉联高质量发展示范学校。

  强化党建引领 落实立德树人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融于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规范办学行为 完善学校治理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作为育人首要任务,坚持五育并举, 严格规范办学,完善内部治理,促进学校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深化德育工作 践行育人为本

  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坚持德育为先,丰富德育活动,注重协同育人,实施多元评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务实教学管理 推进课改落地

  学校树立“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教育质量观,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扎实教学管理,推进课改落地,谱写教育新篇。

  加强专业培养 提升师德师能

  学校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作为第一使命,务实举措,促进师德师能有效提升。

  落实五育并举 促进学生发展

  学校坚持“五育并举”,通过德、智、体、美、劳、心理这六大体系,生发出三十余个校本课程。在立德树人、启智增慧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体育素质和劳动实践能力。

  务实争先的苑小教育人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文化的自信,坚定内涵的拓展,坚守师生的成长,臻于至善,五育并举,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砥砺前行,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崭新篇章!

  魏宏 唐晓芳 映婳

标签:树人;发展;先进学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