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笑对职场”走进苏州工业园区菁英公寓
2024-03-25 16: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少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帮助菁英公寓的青年人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缓解裁员等带来的焦虑和压力,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菁英公寓社区党支部联合斜塘街道思塾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新“志”青年说系列公益讲座之职场篇——“破茧成蝶,笑对职场”暨“青春热线,心灵有约”职场心理修炼篇。

  分享者张旭是一名从技校毕业的装配工人蜕变成万科、德基、浦发银行、太平人寿等多家行业龙头、知名上市公司中高层管理者,从职场小白成长为跨行业、跨专业的职场精英。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选择每份工作的天时地利人和因素,分析要想在职场游刃有余,不仅要有高智商,还要具备一定的情商,“职场容易被淘汰的八种人”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在讨论交流环节,青年人针对自身职场中遇到的困惑和老师作深度交流,老师也针对不同人的不同情况给与分析和建议,告诉大家“改变想法,才会改变生活”“要在逆境中蓄积能力,涵养自己,才会在机会来临时惊艳所有人”。面对可能到来的经济寒冬,大家更需要抱团取暖,共度难关。

  讲座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干货满满,让他们重新检视自己的工作,青年小周说:“本来有点厌倦了职场的尔虞我诈,最近正打算裸辞,今天听了张老师的课,突然心里亮堂很多,感觉自己原来有那么多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好像现在的单位也不是那么不堪,决定回去好好工作,蓄积能量。”

  一直以来,菁英公寓社区党支部立足小区实际情况,根据青年人需求不断升级“菁英青年成长社群计划”。今年,社区根据青年人的职场、家庭、情感等焦虑和困惑推出“青春热线,心灵有约”书记攻坚项目,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社区青年就业、情感、家庭等把好脉、引好路、搭好桥,切实解决青年群体实际遇到的困难,为青春助力,为生活加油!(李少楠)

标签:职场;菁英;青年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