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相城三院开展世界睡眠日活动
2024-03-25 13: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明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着、睡不好、睡不醒”……睡眠问题困扰着许多人。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当天,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相城仁医”先锋志愿队联合玉盘家园社区党总支在玉盘家园社区开展“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帮助居民解决睡眠问题。

  活动开始后,居民们陆续入座,相城三院睡眠专科谈燕群主任医师为大家普及睡眠的健康知识。谈主任讲解睡眠对健康的重要性、影响睡眠的几大要素以及怎样才能拥有好睡眠。期间,她还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睡眠互动小游戏:天黑请闭眼,让居民们体验环境对睡眠的影响力,并根据自身情况,发现适合自己的睡眠模式。最后,谈主任告诉大家可以通过调整睡眠三因素:睡眠节律+睡眠动力+身心放松,来改善睡眠质量。居民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会按照医生提示去调整自己的睡眠模式,期待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相城三院的医护人员接着开展义诊活动。他们免费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和肺功能,并现场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用药指导。睡眠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谈主任仔细聆听居民们的症状和诉求,了解他们的睡眠质量、睡眠时间、失眠情况后,给出个性化的建议。

  睡眠相关的疾病不可小视,相城三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睡眠健康,掌握改善睡眠的有效方法,积极改善睡眠质量,享受更加健康、幸福的生活。顾明兰

标签:睡眠;居民;家园社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