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在体验服务后,她立马领了证!
2024-03-25 13: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苏州市相城经开区北桥街道寺泾社区荣女士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申请办理了营业执照,并于申请办理的第二天便收到了所需的营业执照,轻松实现了“全程网办”“零跑动”。

  “原本以为要来回跑的,没想到只需要网上提交材料就可以办理,流程这么简单方便!”顺利拿到营业执照的荣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悉,前段时间荣女士在购物广场筹备开个服装店,她觉得要跑很多部门办理证照很麻烦,于是便拖着一直未曾办理。后来通过朋友了解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要开展“政务服务体验日”活动,便第一个报名,想体验一下整个办证流程。

  在“体验日”当天,经过工作人员仔细热情的介绍,荣女士了解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真的只要“跑一次”,甚至可以直接网上自己办理,“一次都不用跑”,于是回去后,立马在网上提交申请,办理营业执照。

  近日,北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政务服务体验日”活动,邀请了不同年龄、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和群众代表,组建成体验员队伍。

  活动当天,体验员们参观了解了中心的整体运行情况,听取了入驻部门、窗口设置、办理事项等基本情况介绍,通过窗口端、PC端、移动端和自助端体验了申领营业执照、单位参(停)保、退休等高频事项办理流程。

  当天,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收到“体验员”反馈的意见建议8条,并就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据了解,今年年初,便民服务中心已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由各级管理人员通过“亲自办”“陪同办”“跨域办”等形式,对线上线下各种办事渠道进行换位体验,从而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持续加大“帮办代办”前置辅导力度,让服务惠民更便民。

  接下来,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聚焦群众需求,超越群众期望,努力创建北桥“最美”窗口,为北桥振兴贡献一份力量。相经开

标签:营业执照;便民服务中心;政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