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经开区漕湖人民医院党支部开展“聚焦双中心·冬训Walk行”研学
2024-03-25 13: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艳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苏州相城经开区漕湖人民医院党支部开展“聚焦双中心·冬训Walk行”研学,在苏州阳澄湖畔了解悠久的大闸蟹文化,在1971仓坊与非遗文化撞个满怀,在千年古树旁用心感受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走进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一个用竹编、竹篾、藤条编织的“蟹笼”打开了大闸蟹的世界,逐渐明白了为何阳澄湖蟹能获得“蟹中之王”的美誉,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财富,更是离不开渔民的智慧及辛勤劳作。阳澄湖大闸蟹不仅得到国内的认可,也深受国外友人赞誉,它的外交之旅也让党员们倍感自豪。

  走进1971仓坊,映入眼帘的便是5个圆形筒仓,立足于粮仓与粮食本体,融入了农耕文化、稻作文化、节气文化、地域文化等元素,让老粮仓迸发了新活力。在老物件馆,一件件江南古代农耕用具,向党员们生动展示了祖辈的智慧与勤劳;在吴元新蓝印花布艺术馆,了解蓝印花布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在非遗艺术馆,认识了国家级非遗姚绣,一件件生动的绣品背后是中国女性的追求与理想;在鬻缂坊,领略了区级非遗传承人姚建珍的缂丝作品,细致入微的作品另党员惊叹。

  走进中共苏州县工作委员会旧址,跟随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沉浸式感受了曾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走过“初心回眸”“星火燃起”“太平传承”三个展区,一个个场景、一张张老照片,当年的峥嵘岁月穿越历史的风云,深深刻入大家的脑海,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郑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冬训Walk行,党员们汲取了奋进力量,先辈的智慧与力量、勤劳与追求、爱国与热血都化成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注入党员的四肢百骸,在发挥相城仁医先锋为民,守护辖区百姓健康的道路上,充分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医者初心与使命。 顾艳雯

标签:党员;冬训;walk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