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护孩子健康成长,小儿推拿进社区
2024-03-25 13: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新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孩子的健康永远都是家长最重视关心的,为了让居民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苏州高铁新城医院于3月23日下午在常楼社区开展《小儿推拿》讲座。

  讲座过程中,周辉医生用幽默的语言为家长们破解小儿推拿的各个误区,让原本枯燥难懂的课程变得通俗易懂并富有趣味性、实用性。为让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小儿推拿的各项步骤,周医生采用了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形象生动的为各位社区居民讲解专业的小儿推拿知识。

  社区、学校、医院三方合力,为0-3岁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月初,苏州高铁新城“0-3三联合育营”项目正式启动,北河泾街道常楼社区、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幼儿园、苏州高铁新城医院三方联合,依托社区协调组织,借力教育、医疗方的专业知识引领,倾力打造苏州高铁新城“0-3三联合育营”,为周边社区0-3岁婴幼儿及家庭进行早期指导服务。

  “‘0-3三联合育营’坚持公益性原则,每月定期开展2-3次‘教育与医疗’走进社区活动,主要内容有亲子学前教育课程、义诊、家庭保育教育专家讲座、沙龙研讨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开展的课程深受家长们的喜爱。

  “一老一幼”系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幼儿的成长是关键点、“牛鼻子”,不仅事关婴幼儿的发展和未来,也关系着青年人才筑梦和城市的发展。当前,苏州高铁新城正高水平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和“儿童友好型城市”,除了创新将社区工作和幼托服务相结合,为青年人才、企业职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还从持续增加托育服务供给、推动服务类型多元化和服务形式多样化等方面,护航儿童成长,切实解决青年后顾之忧。

  高新医

标签:小儿;苏州;社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