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中医医院“全科+专科”家医团队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5 13: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干紫藤 张子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近日,苏州市相城区中医医院果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专科”家医团队在望亭镇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相城区中医医院结防医生朱振华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结核病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结核病的基础知识、危害性、治疗手段及日常防护措施,并结合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向大家普及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居民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抗病防病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果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专科”家医团队的专家们为现场居民们进行健康义诊、解读体检报告等服务。专家们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细心地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耐心地解答居民们健康养生方面的疑惑,并给予个体化的健康指导。还向居民们发放防结核病宣传单与中医养生书签,宣讲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及预防措施。居民们现场还体验宣肺止咳、助眠耳穴贴等中医适宜技术,大家体验到了中医药的魅力。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希望能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为实现结核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和推动防治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辖区公众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和健康知识知晓率。(干紫藤 张子强)

标签:结核病;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医院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