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浪花苑社区“小青团课堂”开课
2024-03-25 11: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点点浪花,汇聚志愿的汪洋。3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团总支与苏州大学传媒学院联合推出的“小青团课堂——小小朗诵家课程”在胜浦街道文化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课。

  活动开始前,“红色管家”志愿者早早地等候在楼下,引导家长和小朋友上楼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小朋友们在青年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依次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按下心形印记签到。“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活动现场,在浪花苑社区团总支邀请的播音与主持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引导下,小朋友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背诵古诗词,声情并茂,表现非凡。

  志愿者老师在寓教于乐中带领他们领略朗诵魅力,丰富识字量,培养对朗诵的兴趣,提高朗读能力。从活动初始的生涩到最后的落落大方,小朋友们进步不小。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或慷慨激昂,或浅吟低唱,诵读出中华古诗词之美,让大家陶醉在浓浓诗香、悠悠古韵之中。活动结束,来自新业态从业人员家庭的小朋友说:“今天背了两首古诗,很熟练,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好,还要继续努力。

  下一步,浪花苑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队建”模式,创新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方式方法,借助党员冬训的契机,提升社区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冬训时效。(周豫)

标签:浪花;小朋友;朗诵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