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金苑社区:用好“廉”字诀,打出“组合拳”
2024-03-25 11: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金苑社区以红色基因为主线,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廉”环出击,不断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出“提醒拳”,知廉落责有度

  金苑社区落实“一岗双责”,将廉政工作贯穿到社区工作始终和各个方面,以廉政风险防控为抓手,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全面梳理“小微权力”,自查风险点。在重大节日前,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持续巩固深化廉政建设成果,使“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自觉、“不想腐”的觉悟深入人心。

  打出“文化拳”,倡廉修心有德

  为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金苑社区通过“文化+非遗”开展载体丰富、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包括“国风古韵,和美家风”元宵节猜灯谜、“迎新纳福,墨香四溢”送春联、笔墨生“廉” 宣教入心书法系列课程等,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良好氛围,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内涵,实现廉洁宣传实时化、生活化、常态化。

  打出“内助拳”,促廉树风有实

  家廉则宁,为切实发挥家庭在推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廉内助”作用,金苑社区通过文明实践站平台资源联合妇联、民宗、工会等条线,在主题党日、妇女议事会上,发出助廉倡议,倡议本人及家属要做“廉洁家庭”的倡导者,做好日常监督提醒工作,常吹“廉洁风”,常念“廉字经”,常算“廉政账”,使“廉洁家庭”成为反腐倡廉最坚实的堡垒。

  接下来,金苑社区将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家门口的廉政教育,让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在潜移默化中育廉养廉倡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让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深入百姓家。(王珍)

标签: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家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