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元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2024-03-24 16: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技能,消除火灾隐患,树立“全民消防,安全至上”的理念,近日,苏州相城经开区泰元社区联合经开区安环局消防科、物业服务企业,在东原阅境小区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习。

  经开区的消防员们先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然后安排火灾应急反应演练。通过演习,物业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演习期间,泰元社区微型消防站对小区内的消防监控中心、消防应急车道、消防栓、灭火器、集中充电桩等进行了检查。

  本次演习共计出动28人,其中泰元社区5人,消防科10人,物业13人。泰元社区通过演习,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织牢织密物业消防安全防范网,同时也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黄亮

标签:消防安全;演习;消防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