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老科协:汇聚银发力量 共助乡村振兴
2024-03-25 12: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周嘉胜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老科协在正余镇科创中心举办了“汇聚银发力量 共助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特邀区农林局和区老科协有关领导、镇农社局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书记、分管农业负责人、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区农林局和区老科协的有关领导向银发老专家们及各村居书记代表赠送《海门植物志》书刊。

  高级农艺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徐志康老先生分享了编写《海门植物志》的感悟。

  活动中,原海门市农林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黄颂禹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主题给大家授课,系统解读了中央2024年一号文件精神,对正余的农业产业现状和发展提出建议,农业产业应做到构建种产销服贯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文旅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充分挖掘正余通东红色文化、设施农业文化、农耕文化,找准正余特色产业突破口,打造优质省级以上农业品牌,让好品牌卖出好价格。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关键时期,海门区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们就当前小麦和油菜生长发育进程、苗情及特点、早春管理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抓住拔节之前的春管“窗口期”,做到“五早”,即早追肥、早春灌、早镇压、早防治(病虫害)及早化除,促进弱苗转壮,为小麦油菜丰产丰收奠定基础;同时对玉米春播培管做了详细部署。

  结束集中授课后,银发老专家们一行来到正基村西瓜育苗基地,现场手持瓜苗,分别从当前瓜苗嫁接技术、苗情生长特点、早春管理关键等方面,为种植大户对西瓜秧苗培管、优质高产等实用技术作了详细讲解,现场热情满满,深受种植大户欢迎。

  此次活动,老科技工作者不仅将丰富的植物学专业知识展现给与会人员,更是传递了“服务三农 永恒追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敬业精神。下阶段,海门区老科协将继续积极服务“三农”,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银发力量。薛松 周嘉胜

标签:图片;海门;银发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