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绷紧应急管理弦 银龄同筑安全网
2024-03-25 12: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顾红 朱婷婷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保障好老同志,3月22日,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海门街道海影新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绷紧应急管理弦 银龄同筑安全网”主题活动,30余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及部分社区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海门区应急管理局VR智能安全体验馆。VR智能安全体验馆由生产安全体验馆和公共安全体验馆两部分组成,大家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教育视频;在各种虚拟仿真设计的帮助下,体验了醉酒驾驶模拟、高速碰撞体验、触电体验、大型自然灾害体验以及电梯事故体验等项目。触目惊心的火灾画面、身临其境的灾难体验,使大家深受警醒,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应急物资储备库。这里储备了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包括救援设备、医疗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和调配流程并强调了应急物资储备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对应急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强化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在社区建设过程中更加重视安全教育和应急体系建设,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发生。(薛松 顾红 朱婷婷)

标签:消防安全;海门;安全体验馆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