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2024-03-22 15: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雪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王鲍所、吕四港海防所辗转南通、无锡、淮安、泰州、盐城等地,不分昼夜、连夜奔袭,成功捣毁以龚某、仲某、唐某为首的长期盘踞在盐城市阜宁县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8人。

  经调查,该团伙于2023年12月份以来,收购多张在启东、上海、天津等地办理多张联通电话卡后为境外诈骗集团批量发送涉赌、涉黄的诈骗短信,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支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以来,启东公安以“蓝剑-2024”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势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完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体系,开展案件专项攻坚,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坚持打团伙、捣窝点、断链条、摧灰产,聚焦破案攻坚、预警劝阻、重点宣防等方面,紧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诈骗的重点、难点、痛点,严密措施、综合施策,吹响了新一轮全警反诈冲锋号。

  启东警方提醒:收购、出售、出租“两卡”(即手机卡和银行卡)的行为是目前司法实践中“帮助信息网络罪”适用最多的一种类型。日常生活中不能轻易将自己名下“两卡”出租、出售给他人使用,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各种套路诱骗误入歧途。(王雪娇)

标签:信息网络;电信网络;启东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