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关爱老党员 情暖夕阳红”心理成长公益讲座
2024-03-22 15: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诗怡 施健  
1
听新闻

  增强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居民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21日,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长江新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依托海融心理驿站邀请心理专家江苏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助理、国家二级咨询师大江老师为离退休老党员开展心理成长公益讲座。

  活动中,大江老师向大家解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重要性,结合老年人普遍存在孤独、抑郁、无助、失眠等心理健康问题,通俗幽默的语言和互动小游戏深入浅出地讲授保持快乐的重要性和小妙方,引发了老人们的强烈共鸣,课堂上互动频频,笑声阵阵。

  “这是我第三次参与支部的公益心理讲座,又是收获满满的一次!”老党员王阿姨竖起大拇指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长江新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打造公益心理咨询特色服务项目—海融心灵驿站,通过开展“美时美刻”剪纸工坊、心理团体辅导、“一老一小”心理关爱等活动等9次,多措并举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工作,让离退休老干部的心理健康水平得以提升,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创造出一个幸福、温暖的心理健康环境。陈诗怡 施健

标签:心理健康;离退休干部;社区居民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