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人身份证丢失 民警上门办证解难题
2024-03-21 16: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秋  
1
听新闻

  “您好!是朱大爷家吗?我们是城北派出所的民警,来给朱大爷办理身份证的。”3月18日下午,城北派出所民警与窗口工作人员前往朱大爷家中,为行动不便的朱大爷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原来,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一名97岁的高龄老人朱大爷身份证不慎丢失,因行动不便,不能及时到派出所办理,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了解到朱大爷的难处后,民警决定将服务送上门,在家为其办理身份证。在完成设备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后,民警与窗口工作人员带上电脑、指纹采集仪等设备前往朱大爷家中,现场为其核实身份、整理头发着装,进行证件照片拍摄、指纹采集录入……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耐心工作,身份证申领手续得以顺利完成。朱大爷及其家人对民辅警热心高效的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

  通讯员:李秋

标签:大爷;窗口工作人员;办理身份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