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移动”的户籍窗口“搬”进了群众家里……
2024-03-21 16: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滕瑶  
1
听新闻

  “家中老人卧病在床到不了派出所,可以办身份证吗?”

  “我母亲行动不太方便,可以请你们帮助上门办理身份证吗?”

  ……

  近年来,海安市城南派出所户籍窗口经常接到一些来自群众的特殊求助电话或到访咨询,在了解他们的情况后,户籍民警总会耐心回复,并约定好时间,在不影响窗口户籍业务正常办理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将“办证直通车”开进群众家里,将一桩桩难办证的操心事变成一件件群众津津乐道的暖心事。

  3月19日,按照事先约定好的时间,丁正珠在处理好户籍窗口的事务后,急忙携带采集设备驱车前往一位老人家里。看到卧病在床的老人,丁正珠耐心与老人沟通,帮助他整理好衣物,反复移动设备寻求最佳的拍摄角度,经过多次尝试,最终成功为老人拍摄了合格的身份证照片。采集指纹时,老人由于指纹磨损严重,反复尝试都未能成功,丁正珠一边微笑着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不停的帮老人尝试用不同手指采集,最终成功办理,老人一家连连道谢。走出老人的家门,丁正珠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第二家……

  与前一位老人一样,行动不便的包阿姨正急用身份证,但却发现身份证丢失,一家人陷入忧愁之中。看到户籍民警丁正珠的如约到来,包阿姨和家人十分欣喜。丁正珠耐心进行图像与指纹信息的采集工作,期间亲切的笑容言语,让包阿姨倍感亲切,经过一番熟练的业务操作,不一会儿的功夫便办理成功。包阿姨和家人对“办证直通车”便民服务称赞不已,同时对丁正珠周到贴心的上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海安市城南派出所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切实将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中去,把警务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及时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通讯员:滕瑶

标签:老人;身份证;派出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