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抵制谣言进校园,网络安全上课堂
2024-03-20 15: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吉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海安中专,开展抵制网络谣言宣传“进学堂”活动。活动现场,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生动讲述了近期谣言传播和辟谣案例,并对案例涉及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进行科普。

  民警围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内容有哪些”、“如何辨别谣言信息”、“网络违法信息如何举报”等相关内容,讲解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和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从网络谣言的成因、传播方式、传播要素等方面,剖析了网络谣言传播规律和应对方法,引导同学们增强抵制网络谣言意识,提高“识谣、辨谣、辟谣”能力。同时,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遇到网络谣言等不良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共同筑牢防范打击网络谣言的坚固屏障。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锻炼一双抵制网络谣言的火眼金睛,在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上承担更多的责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遏制谣言传播,同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进行辟谣,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吉扬)

标签:网络谣言;抵制;辟谣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