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环保志愿行 雷锋精神在我心
南通市海门区老龄协会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整治江边环境”活动
2024-03-04 1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1
听新闻

  在“学雷锋纪念日”61周年到来之际,2024年3月3日,南通市海门区老龄协会党支部组织会员党员和会员志愿者前往长江沿岸清扫垃圾,为守护母亲河,建设美丽海门,让江边风景更闪亮贡献桑榆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海门区老龄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永健作了开工动员。她说:“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整治江边环境,清理垃圾活动,是为了守护母亲河,建设美丽长江,让江边风景更闪亮,贡献我们一份银发力量。”

  活动现场分成五个小组,东南西北中五个地段,志愿者头带红色帽子,手带纱手套,手拿扫帚、夹钳和垃圾桶,在协会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海门区张謇大道南端的“江堤达标纪念碑”广场,开展江边垃圾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环保理念,贡献银发力量。

  在江边数百米的江堤边,大家拿着工具和垃圾袋,从泥土里、草推上不断翻捡垃圾,不停地清扫、捡起马夹袋、食品袋、快餐盒以及鞭炮盒等垃圾。

  “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中国好人”区老龄协会副会长张建伟亲自开着三轮车装运垃圾到垃圾站点。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感动着志愿者们。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共捡垃圾1吨多,让初春的江边变得更加美丽。

  这次老党员老同志们的“学雷锋见行动,整治江边环境”活动也被正在游玩的年轻人所感动,有几位青年人将马夹袋和坏风筝主动地投到垃圾桶里;还有几位青年正在烤红薯和土豆,他们对爷爷奶奶志愿者说,“你们辛苦了,等会儿我们会把垃圾清理干净的。”还有一位烧烤摊主,说“你们这么辛苦清理垃圾,以后我们要自觉地把垃圾带走,不随地乱扔,一起保护江边环境清洁。”

  这次环保行动更是提高了公众对长江母亲河岸边环境保护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生存环境,作出了银发贡献。

  老党员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坚持不懈,把小事做好做实,弘扬雷锋精神,保护长江生态,打造海门十里沿江文明风景线!薛松

标签:垃圾;志愿者;海门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