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老体协开展“扬雷锋精神·展社工风采”社区邻里节活动
2024-03-04 1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1
听新闻


  为弘扬雷锋精神,彰显社工风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效宣传和展示社区志愿文化,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提升居民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与认同感。3月3日下午,在“3·5学雷锋”纪念日暨社工周即将来临之际,南通市海门区老体协与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联合举办“扬雷锋精神·展社工风采”社区邻里节活动。


  活动内容突出“扬雷锋精神·展社工风采”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有聚焦趣味主题的知识问答题;对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其安全意识;为社区居民发放普法手册,对其进行普法宣传;邀请公安干警为社区居民进行反诈宣传;为社区居民提供眼科检查、便民理发、配钥匙、口腔检查、磨刀、按摩、测量血压和血糖等系列服务。

  在活动期间由海门区老体协光耀博创艺术团为居民朋友献上一台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海门山歌和海门民歌传承人崔立民老师谱写的《打麦号子》,体现了当年海门劳动人民的劳动场景和通东地区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活动崔立民老师亲自上场,并带头传唱《打麦号子》,颇受群众喜欢,现场居民朋友的掌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节目最后台上演员与社区居民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全场人员放声歌唱,体现了大家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心声,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向雷锋学习。薛松

标签:雷锋精神;海门;社区居民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