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陌生“Fcetime”来电?当心是诈骗!
2024-03-01 1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缪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肖先生手机突然接到一个自称微信客服的“Facetime”视频电话,称其微信有一项付费的服务项目如果不关闭每个月要扣款200多元,肖先生一听焦急回答要将服务项目关闭。该客服称,微信此项目与银联绑定,需要验证银行卡信息才可以关闭,肖先生便跟着对方的提示,验证银行卡信息。客服接着称,需要转账一笔金额来试验一下该账户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才可以关闭,肖先生便跟着提示转账了两笔200多元的金额,但都交易失败。客服称需要转账更多金额才能验证账户,并且后续转账钱款会返回转账账户中,肖先生紧接着准备转账4000元。

  此时,肖先生接到了南莫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立即前往反诈宣教室。民警告知诈骗分子假冒微信、支付宝、京东等金融软件客服,通过Facetime发起通话,以需关闭付费服务、关闭金融账户等理由,诱导受害人验证银行卡信息,借机窃取受害人的信息。肖先生恍然大悟,差点就要损失4000元。随后民警将其手机“Facetime”通话关闭,并设置负责ID密码开启“二次验证”,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保障资金安全。

  官方客服不会以“Facetime”、个人社交账号沟通,请勿随意接听陌生人的视频请求,保护个人面部信息隐私、银行卡信息、验证码等,切忌不能视频共享。通讯员:缪波

标签:转账;银行卡信息;验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