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22-08-14 1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石陈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履行“一岗双责”的方法和途径,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之中,带动和推动全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细化“两个责任”,实现清单明责。制订下发《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关于印发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的通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进行责任分解,实行“一人一清单”。出台《党总支副书记百分考核办法》,各片区党建工作成效与片区分管领导、党总支副书记、支行行长薪酬挂钩,借助绩效评估“指挥棒”,多措并举打造管党治党过硬队伍。督导各党总支、党支部履好职尽好责,构建党委书记亲自抓、党总支分项抓、党支部具体抓的常态机制。

  优化督查督办,推进照单履责。对责任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全程记实和督办督查,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意识,保证清单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行政办公室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实行责任跟踪管理;纪律监督室以提醒单、通知书等形式督促推动支部书记责任落实。在履责记实系统中及时填写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情况,履责记实员负责协助党委班子成员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目前履责记实系统中记录党委主体责任条数达1209条。

  量化部署要求,精准督导问责。突出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片区工作机制、三项机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做到有布置、有落实,跟踪督查全行中心工作、劳动竞赛以及阶段性重点事项的落实情况,推动全行上下强党建、聚合力、促实效。抓实党支部建设。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强化考核等举措,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将党务干部锻造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强化责任追究,倒逼担当尽责。加强对责任清单各项任务实施情况的常态化考核,不断提升调研督导实效,增强成果转化运用。围绕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厅堂转型、风险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巡查支部“三会一课”、支部党建子品牌建设、党员干部营销任务完成情况、党员干部作风等情况,细化指标、量化内容,继续开展“党员工作作风整治专项监督”行动,形成动态检查与季度考评相结合的后位竞汰机制,层层拧紧各级党务干部开关,构建党建责任体系闭环,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管理质效,全力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石陈晨)

标签:主体责任;党建;清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