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骑扭扭车上路 危急关头辅警拦截
2022-08-14 19: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张家港街头上演惊险一幕:一个3岁男童骑着扭扭车横冲直撞上路,在机动车道上滑行,在车水马龙中穿梭。

  当时,张家港市公安局乘航派出所辅警巡逻至辖区某商贸城路段,忽然看到一名幼童骑着扭扭车出现在马路上。只见男童骑车驶入机动车道,滑行穿梭在车流间,引得周边车辆纷纷避让。辅警试图喊住孩子,可听到叫喊声后,男童非但没有停下,反而跑得更快了。随后,男童径直驶向不远处车流密集的二环路。危急关头,辅警迅速追赶上前,一把将男童连人带车拦了下来,带至路边安全区域。

  经询问,男童姓魏,今年3岁,父母在商贸城经营一家店铺。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孩子的父母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原来,事发时,魏先生夫妇忙着店里的生意,无暇顾及独自玩耍的儿子。当得知儿子骑着扭扭车上路的“历险记”,夫妻俩吓出一身冷汗,表示今后一定注意看管,确保孩子的安全。

  警方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年幼的孩子,平日要教育引导孩子不在路上逗留、玩耍,以免发生意外险情。

  (倪丽娜)

标签:男童;机动车;孩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