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送回家
2022-08-11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眭文杰 邵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八旬老人与朋友相约去医院体检,从医院出来后独自步行回家,走了近十公里发现迷路了。近日,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司徒派出所民警暖心帮助一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赢得群众一致赞扬。

  7月下旬一天傍晚,丹阳市公安局司徒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人称:有一位老人从丹阳市市区一路步行至司徒镇全州,在一超市门口逗留了有一会儿了,应该是迷路了。司徒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见警车来了,小心翼翼走了过来,神情有些紧张。民警首先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随后对其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但老人年纪较大,再加上长途跋涉后的疲劳,一时无法准确提供相关信息。考虑到天气炎热,为防止老人出现中暑等情况,民警将老人小心扶上警车,带回所内作进一步了解。“谢谢啊,谢谢!”临上车,老人不忘感谢帮助她报警的好心群众。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为老人送上饮用水和食物,同时安抚她的情绪,并从老人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了线索,最终确定老人为许某,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

  老人的身份信息明确后,民警很快联系上老人的家人。84岁的老人一看到赶来的儿子、儿媳,立刻笑得合不拢嘴,收拾东西起身准备回家。那副欣喜的样子,像极了幼儿园放学终于等到父母来接的孩子。

  民警对二人的身份进行查验后,让他们将老人带回。“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临走的时候,老人的儿子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达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细心地照顾老人。

  次日,老人的儿子再次来到司徒派出所,为该所民警送上致谢锦旗,锦旗上“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是对该所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眭文杰 邵臻)

标签:老人;丹阳市;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