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携手筑防线
2022-08-14 19: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居民群众反诈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减少经济损失,8月11日上午,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小区居民发放印有防诈小知识等相关内容的本子、扇子等宣传品,积极向小区居民和群众讲解“刷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电话诈骗”等常见诈骗陷阱,详细介绍了几类常见诈骗的套路和手法,以实际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生动讲述,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协商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同时,民警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过往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限度延伸反诈“触角”,全面营造“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反诈宣传全覆盖,全面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与群众合力筑牢防范诈骗的坚固防线。

  (赵玮)

标签:社区民警;群众;诈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