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一起加油护航中高考!
2023-06-06 2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 在2023年中、高考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检验人员来到江苏“最强中学”之一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电梯保障性检查,届时将有1015名高考生在此共赴青春之约、共答高考之卷。

  在这次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96333电梯标识张贴是否齐全、电梯维保是否正常、紧急报警电话是否畅通、定期检验、隐患自查、隐患整改以及应急预案建立、演练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

  据悉,江苏省特检院已连续三年成立“护航中高考志愿服务队”,为广大考生金榜题名贡献“江苏特检”力量。截至目前,江苏省特检院系统为全力护航中高考共出动检验人员582人次,检查电梯1257台,发现排除问题隐患450条。

  目前,江苏所有城市均已实现96333号码可拨通、可接听,救援响应也更快速。据统计,2023年1月至5月,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2.5分钟,较上一年减少0.1分钟,远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现场救援平均耗时为4.7分钟。

  为应对“两考”期间电梯安全,江苏省特检院20个分院连日来对辖区内考点周边小区、酒店等场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要求宾馆、酒店加强电梯巡查和监控,确定专门的“中高考护航人”24小时值班值守,并针对考生乘梯遇到的故障报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一旦电梯发生故障,高考护航人员会立即联系电梯维保公司,维保人员将在10分钟内赶到故障电梯现场进行检修,保障考生及时进入考场。

标签:电梯;高考;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