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送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
让儿童远离有害产品伤害
2023-06-04 19: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张姣姣)谨慎选购造型太复杂的家具、高度超过60厘米以上的柜类家具要固定牢、油漆颜色鲜艳浓重可能铅含量超标……6月2日上午,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的专家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小学部,普及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为儿童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

  此次“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承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主任管旭琳,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校长张士民、副校长朱国军、高松出席活动。校方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的专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产品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儿童日常用品的常见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提高产品安全风险辨别能力,避免产品伤害。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小学部四年级学生吴依橙在讲座后说:“以后买修正液的时候要闻一闻,如果涂出来有一股刺鼻的油漆味道就尽量不要买。”学生朱弘毅说道:“听了今天的讲座后,我知道以后遇到产品安全等问题,可以通过写邮件、打电话或者是登录官网进行举报和投诉。”

  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实施消费品召回461次,其中儿童用品召回236次,召回次数占比超过50%。目前,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在商超、社区、学校设立了近万个“哨点”,学生们一旦遇到产品伤害或者发现产品缺陷线索,可以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或者拨打12365向缺陷产品管理部门报告。

  孙沪兵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青少年用品的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不安全产品可能造成的意外伤害。同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提供产品缺陷线索,号召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儿童用品安全,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儿童安全。

标签:缺陷产品;江苏省;管理技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