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最美工匠评选
2023-03-22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黄红芳)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今年起将联合组织“江苏最美工匠”评选活动。

  据了解,活动计划每年面向全省各行各业从事职业技能、职业能力工作的技术技能劳动者,评选“江苏最美工匠”20名、“江苏最美工匠”提名奖20名。

  “江苏最美工匠”主要从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冠军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奖励获得者,江苏技能大奖、江苏省劳动模范等省委省政府授予的荣誉、称号、奖励获得者中产生。

  “江苏最美工匠”提名奖可从获得过省级部门、市委市政府授予的荣誉、称号、奖励的技术技能劳动者中产生。

  参评对象需在江苏省工作满3年以上,且每年实地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重点考察其近5年的主要情况是否充分体现“五美”:品德高尚美、工匠精神美、爱岗敬业美、创新创业美、社会形象美。

  推荐人选可由各设区市纵向推荐,也可由业务相关的省级有关单位横向推荐,同一人选不可重复推荐。各地、各单位组织初选后,按当年度分配指标择优推荐。今年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底。

  

标签:工匠;江苏;省委省政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