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月江苏省RCEP签证出口货值居全国首位
2023-03-22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梦然)2023年,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进入第二年。随着菲律宾近期“入群”,RCEP获全员批准,为企业发展开拓了更广阔空间。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江苏省RCEP签证出口货值75.66亿元,同比增长53.66%,居全国首位。今年1-2月,南京海关和江苏省贸促会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68万份,同比增长121.49%,相关企业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减让超7571.29万元。江苏企业享惠进口RCEP货值20.94亿元,享受关税优惠4771.9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4.59%和161.12%。

  3月16日,南京海关所属常熟海关为威凯包装纸业(常熟)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总计货值约6.5万美元的纸类产品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证书,这两批出口东南亚的货物共将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超1万元。

  在RCEP框架下,越来越多的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外贸优质增量。

  作为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明德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无毒无味环保的聚乙烯发泡产品,拼图地垫、体操垫、瑜伽垫等主打产品销往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日,南京海关所属如皋海关为该公司出口的一批瑜伽垫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货值逾30万元,凭借该证书,货物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超2000元。

  “RCEP的关税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产品的竞争优势,公司的出口产品种类、规格较多,原产地证书申领频繁,在海关支持下,今年我们已经顺利申领了30余份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到RCEP成员国的总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5%。”江苏明德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吴骏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政策宣传,优化便利服务,积极引导产业集群利用RCEP原产地规则进行优化延伸,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南京海关关税处处长周玉生表示。

  

标签:原产地证书;货值;海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