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全力护航蓝天救援队员赴土开展国际救援
2023-02-09 22: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施阳 孙国耀 蓝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土耳其强震灾情牵动人心。2月9日19点25分,南京蓝天救援队三名队员杨兢、刘畅、刘刚乘坐的东航江苏公司MU9767航班顺利起飞,他们将飞往广州转机抵达土耳其马拉蒂亚震区开展救灾任务。

  在了解到三名搜救队员除了打包基本生活物资外,还携带了电动液压剪扩钳、救援起重气垫、绳索救援装备、医疗急救等大批量装备后,东航江苏公司启动了快速响应机制,与南京禄口机场安检协调大型特种设备托运事项,并提前告知特种救援设备携带和托运要求,全力保障救援队顺利成行。

  救援队员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候机楼后,东航地服工作人员将他们安排在值机主任柜台优先办理相关手续,并派专人协助完成超大行李托运等事项。

  搜救队员刘畅的妻子也专程赶到机场为他送行。“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们心中的超级大英雄!”刘畅的妻子说道,“希望他在土耳其救灾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回来。”说到这里,刘畅的妻子情不自禁流下泪水。

  登机后,乘务长董月明通过机上广播向蓝天救援队队员表达敬意与感谢:“女士们先生们,土耳其地震灾情牵动人心,中国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很荣幸,我们今天能护送三名南京蓝天救援队队员前往广州转机。他们将向险而行,驰援灾区!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东方航空,向你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请你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祝你们早日平安凯旋!”旅客听到客舱广播后纷纷为救援队员的英雄壮举点赞,客舱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此次参加救援行动的南京蓝天救援队队员有着丰富的自然灾害救援经验,参与过多次重大应急救援任务。同时,本次前往土耳其的救援队伍中还有一名特殊的“队员”——搜救犬“小龙”,它已提前抵达广州,将和队员们一同前往土耳其执行搜救任务。

  (施阳 孙国耀 蓝天)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