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第三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2-12-07 21:09:00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共11家单位入选,包括南京市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徐州市潘安水镇、南通市唐闸古镇、淮安市河下古镇城河步行街、扬州市环明月湖文旅商圈、泰州市滨江新城休闲水街、宿迁市筑梦小镇等。至此,江苏共有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45个,其中12个已创成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近年来,为高质量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流通扩大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各地积累了发展夜间文旅经济的丰富经验,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探索出景区、文化空间夜游的多种模式和路径,打造了多个涵盖演出演艺、文创展销、休闲娱乐、特色住宿、非遗美食等业态,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集聚区。

标签:旅游消费;古镇;文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