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服务基层文化先进集体公布
2022-04-11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揭晓。盐城市大丰区图书馆、苏州市吴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太仓市融媒体中心等346家基层文化单位获表彰。

  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的早酥梨远近闻名,是当地有名的“致富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年,盐城市大丰区图书馆为这颗“致富果”的成长,默默“浇灌”了很多“养料”。作为基层图书馆,盐城市大丰区图书馆连续12年开展文化科技下乡送图书活动,与恒北村结成帮扶对子,先后送出种植、科学普及类书籍2000余册,还举办大量专家讲座现场解答农民技术问题,为村民科学种植早酥梨提供了很多“锦囊妙招”。

  农村的文化环境也需要守护。去年以来,苏州市吴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基层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保障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加强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重点行业的执法监管,有效保障了农村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

  (江南)

标签:大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责编:滕方